聯絡我們

泰國4月起入境前毋須檢測 新增3個入境點

發表於:2022年03月23日

國際旅客入境泰國手續將會更加簡便,由4月1日起,可透過現時3個方法入境-包括免隔離入境(TEST & GO)沙盒計劃 (Sandbox)隔離方案(Alternative Quarantine),進入泰國前毋須提供72小時陰性檢測證明。

利用免隔離入境及沙盒計劃入境之旅客,需於首天進行RT-PCR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並於第五天進行自我檢測,然後透過MorChana應用程式申報結果即可。沙盒計劃逗留日數由7天減至5天,於指定地區完成後,則可以前往泰國其他地區旅遊。利用隔離方案入境者,隔離日數減至5天,並於第4至第5天進行RT-PCR檢測。

入境機場由7個增至8個,除了原來位於曼谷、布吉、蘇梅、清邁等地的國際機場,現新增了南部的合艾國際機場,陸路入境新增沙吞,水路入境則新增素叻他尼府。

Test & Go入境簽證可於官方網站登記,入境前需準備已購買保額不少於美金2萬元的保險,及出示已接種疫苗或康復的證明書。保額需支付整個療程及相關醫療費用,包括住院及隔雜費用等。入境只需出示第一天的酒店預約及付款紀錄,酒店需為SHA Extra Plus(SHA++) 認証酒店 。獲得SHA++認證的酒店均符合泰國政府旅遊局的衛生標準,及與合資格的醫院配合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。

另外利用Test & Go免隔離入境簽證的旅客,可於曼谷乘坐指定航班轉機,不需於曼谷逗留進行病毒檢測。如轉機到蘇梅,便可直接從曼谷乘坐指定航班到達蘇梅後,才進行病毒檢測。

詳情可參閱泰國旅遊局網站

航班詳情,亦可參考香港往返泰國的航空公司:

Cathay Pacific
Emirates
Ethiopian Airlines
HK Express
Thai Airways
Thai Smi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