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

【2023年請假攻略】遊泰國 輕鬆自由行

發表於:2022年12月07日

步入2023年,大家已蠢蠢欲動計劃來年的旅行,無論自由行又好,背包遊也好,泰國政府旅遊局(香港) 就因應2023年的請假攻略,推介大家在泰國於不同季節,玩盡不同的活動、參加不同的節日慶祝活動和品嚐不同的水果,概括各景點最吸引的活動,輕鬆規劃最好玩的行程。

作為水果大國的泰國,每個時節都會有當造期不同的水果。不要以為只有日本、韓國有士多啤梨,其實泰國北部1月都盛產士多啤梨。4月就有甜到爆的芒果,到訪羅勇果園更可現場品嚐最新鮮的芒果糯米飯。到泰國,怎能沒有榴槤呢?5月便是榴槤及山竹的當造期,其他水果的當造期,可以參考「2023年請假攻略遊泰國」!

每年的11月、12月、1月、2月、3月及4月,是泰國的旱季,水最清,水流亦不會太強,無論你玩潛水定浮潛都是最佳的時間,而且每年國寶級的潛水勝地,斯米蘭郡島和麗貝島,亦於此時段開放,規劃行程時,可以將潛水及浮潛計劃在內。

鍾意行山、露營和賞花的朋友,可於11月、12月、1月或2月前往泰北地區,天氣涼快清爽,最適合去露營同行山,而且滿山遍野都是最鮮豔奪目的小黃菊、向日葵和鬱金香等, 特別是12至2月,除了去日、韓、台賞櫻花,其實都可以去泰北,沿途上清邁安康山的路上栽滿了粉紅色的櫻花樹,畫面非常壯麗。

行程、景點、水果的介紹就到這裡,下面就是推薦的請假日子!

2023年1月
請2日(26及27號),放9日,去泰北清邁清萊行山露營,感受被滿滿鮮花包圍的野外glamping,再到訪咖啡園和行文青市集;或到泰南潛水看看魔鬼魚、鯨鯊,欣賞色彩斑斕的水下世界,閒餘時間就到夜巿逛逛,品嚐最地道的泰南海鮮。

2023年4月
請3日(3、4及6號),放吹足10日,先到布吉玩風箏衝浪,再到喀比攀石和潛水,有潛水牌的一定不能錯過亞洲少有的珊瑚保育活動,去旅行同時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。


除了刺激的上山下海假期之外,其實泰國都非常適合一家大細的親子旅行。7月及8月暑假期間,可以到泰北踩踩單車、逛逛大象保育園,玩泰南最新的水上樂園, 到曼谷品嚐米芝蓮星級餐廳,又可以到考艾國家公園,欣賞全泰國最大的熱帶雨林,進行一個親子文化之旅。

去旅行最緊要天時地利人和夾到盡先開心,立刻跟「2023年請假攻略遊泰國」,打造專屬於你的泰國之旅。




#泰國自由行
#2023年請假攻略